齐鲁网9月19日讯(记者 赵宇光)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战略部署,切实配合“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行动的开展,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携手山东影视传媒集团开展“希望工程快乐电影·走进山东”公益活动。9月19日,活动启动仪式在济南举行,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中共山东省委宣传部、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影视传媒集团领导嘉宾以及13所学校第一书记、当地政府领导、校长、教师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希望工程快乐电影”公益活动由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等主办,旨在为农村学校和希望小学配置希望工程快乐数字电影放映院点的专项公益活动,是“希望工程升级”的重大战略计划。此次该活动走进山东,山东影视传媒集团也努力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13所贫困地区乡村小学各配备一套数字流动设备,每月免费为学校及周边社区放映电影,全年不少于50场,力争达到校内学生覆盖率100%,周边社区覆盖率50%以上。为充分保证各地区放映工作顺利进行,山影联合青基会专门组织了学校兼职放映员老师的培训活动,从电影器材设备的原理、组装,到调试、播放,再到简单故障维修等都进行详细讲解和示范。

  演员黄渤、蒋欣、刘向京、巩峥也纷纷通过视频表达了对“希望工程快乐电影•走进山东”活动的支持,他们呼吁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活动当中,为中国教育环境的改善献出一份力量。

  对于13个学校中成绩特别优秀、家庭经济特别困难学生,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也借助此次活动,将饱含社会资助人美好祝愿的“希望工程1+1”资助学子结对卡递交到孩子们所在学校代表手中,钱款将全部用于资助13所学校的200名贫困优秀学生。

  知识改变命运,贫困地区的孩子们需要学习环境的改善,同时也需要思想和精神上的帮扶。“快乐电影”是“希望工程”公益理念的延伸与升级,孩子们能够在生动活泼的影像世界里开阔眼界、放飞梦想。未来,山影也将继续携手青基会,让爱乘着光影的翅膀,照亮孩子们的成长之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