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4日中午,在青岛市北区人民路街头,一位老人在等公交车突然晕倒,路过的市民纷纷上前帮忙。

  这是市民石女士用手机拍下的画面。9月14号中午,在人民路北岭公交车站,一位候车的老人突然晕倒在路边。路过的市民纷纷施救,一位中年男子一边给老人做人工呼吸,一边做心肺复苏。

  市民石女士介绍,老太太就是在地上休克了,脸色发白,有的打120,有的在做人工按压,其中一个男士四五十岁,非常让人感动,最后就是按压不行了,就是用人工呼吸。

  石女士说,当时老人手里还攥着一个包,打开一看里面全是保健品。随后,120急救车赶到了现场,把老人送往了医院。此时老人的女儿于女士也得到了消息,迅速赶到了医院。

  老人的女儿于女士说,感谢石大姐,还有给我妈做人工呼吸的大哥,我们都素不相识,这么帮我们。好心人打的120,我妈有手机里头有我们的电话,他们给我打电话,去了海慈医院抢救,没抢救过来。突发心梗,没了。

  据了解,老人姓于,今年76岁,住在团岛。事发当天,老人出门买东西,没想到发生了意外。那么老人究竟是去了哪里,为何晕倒在路边呢?于女士说,老人心脏不太好,平时一直在家调养。从去年开始,老人迷上了保健品,每个月不到3000元钱的退休金,全被老人用来购买保健品。

  于女士告诉记者,这一年来,老人光购买保健品就花了两万多元钱。由于担心吃了对身体不好,老人买回来的保健品,基本都被家里人藏了起来。

  于女士说,都劝过了,可是这些卖保健品的,趁着我们不在家,上门找,不在家就给她打电话,说要给老人送这个什么小挂件了,送点吃的了,半块西瓜什么的,就这样用小恩小惠贿赂老人。

  记者随后来到了于女士所说的这家保健品店,对于老人去世的消息,工作人员很意外。

  记者表示想要进一步了解情况,但是工作人员以负责人不在为理由,拒绝接受采访。

  于女士说,老人刚去世,我们也没空去找他们,找,人家也不能承认。希望大家把这事作为警戒,不要让老人出去做这些活动,老人自己也要听家人的劝,别再去弄这些活动了。

  (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