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几天,潍坊公安刚抓进去两个微信用户,一男一女,都是因为在微信群里发布不当言论。一个声称要“炸掉中南海”,另一个说“我要去炸天安门”,结果都被警方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1、他在微信群里说要“炸掉中南海”

  8月15日,潍坊某旅行社的一名导游高某某在微信群里扬言要去“炸掉中南海”。

最终,高某某被昌乐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最终,高某某被昌乐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2、她在微信群里说要“去炸天安门”2、她在微信群里说要“去炸天安门”

  9月12日,滕某某,女,家住昌乐县城某小区,无业。在一微信群中发布“我要去炸天安门”内容,扬言实施爆炸。

滕某某被昌乐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滕某某被昌乐警方依法处以行政拘留五日的处罚。
微信群、朋友圈,以下事项要注意(供参考)~微信群、朋友圈,以下事项要注意(供参考)~

  1。政治敏感话题不发

  2。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

  3。不明来源的所谓“内部资料”不发

  4。涉“黄、赌、毒”等不发

  5。危害公共安全的信息不传播

  6。不要在群里公开诋毁、辱骂他人

  7。涉及国家机密、军事资料不发

  8。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不发

  大家提醒群主和群内好友,谨慎一些,不然被抓进去了后悔莫及……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