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刘新生文/记者 尉伟 通讯员 刘新生

  片/视频截图

  2017年09月14日凌晨2时12分,济南公安消防支队火车东站中队接到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位于济安街北坦蒿家扒鸡附近一广告牌起火,浓烟滚滚,急需消防救援。接到调令 后,济南公安消防支队火车东站中队立即出动2车12人前往现场。

  2时17分,消防官兵到场后发现:系路边1楼顶广告牌起火,冒出浓烟,有明火,无人员被困。在中队指挥员安排下,消防官兵一边对外部火势进行扑救,一边组织破拆组利用 破拆工具对一楼商铺玻璃门进行破拆。

  破拆入门之后,消防官兵利用水枪的掩护进入内部排查是否有其他着火点,结果经过排查发现起火点可能系厨房油烟机发生火灾。随即,指挥员命令消防官兵出一支水枪进行 灭火。

  最终,经过30分钟的努力,火情得以解除。现场确定无危险后,消防官兵将现场移交给110民警。目前,起火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