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黄金周即将来临,携程旅游近日发布的报告称,今年十一长假将有超过6.5亿人次国内游、超600万人出境游,创历史新高。

  根据国家旅游局发布的信息显示,2016年国庆黄金周,全国共接待游客5.93亿人次,同比增长12.8%。累计旅游收入4822亿元,同比增长14.4%。今年上半年,国内旅游人数的增长达13.5%。

  据悉,今年中秋节、国庆节放假调休八天,对旅游市场构成利好。从携程平台上的国内游订单看,目前最热门的前十位目的地省市是:海南、云南、北京、甘肃、广西、四川、福建、新疆、内蒙古、广东。不少国内游线路报名人数是去年同期的两倍。海南线路国庆收客超过去年同期90%。北京、新疆、内蒙古、广西桂林和北海等跟团游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率都在150%以上。

  出境游方面,从9月28日起,出游人数明显上升,欧美等出境游开始进入高峰。出游最高峰出现在10月1日、9月30日、10月2日。携程报告预计,今年国庆黄金周最受出境游游客青睐的前十位目的地分别是:泰国、日本、美国、新加坡、澳大利亚、加拿大、越南、意大利、俄罗斯、马来西亚。去年排名第一的韩国跌出前十位。

  价格方面,据去哪儿网数据显示,现在预订十一期间出行的机票,境内、境外票价双双提升。根据往年数据,目前尚未达到自由行预订机票的峰值,机票价格有可能进一步攀升。(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