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提升学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餐饮监管人员和从业人员的专业知识水平,8月31日,市教育局、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山财大莱芜校区联合举办了全市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培训会。莱芜市各学校相关负责人、食堂管理人员、食堂负责人、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员、厨师长等共计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会上通报了2017年上半年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飞行检查情况,市食药监局工作人员从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日常监管中发现的问题、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和操作规范等方面作了培训报告。

  会议要求莱芜市各学校要进一步完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工作机制。坚持预防为主、风险防控、属地管理、学校落实的工作原则,建立和完善教育、食品药品监管、卫生计生等部门各司其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落实学校食堂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实行食品安全校长负责制,将食品安全工作列入学校重要议事日程,完善食品安全基础设施建设,配备专职管理人员,定期开展自查,及时整改发现的食品安全隐患,切实保障学生舌尖上的安全;拓宽食堂食品安全监督渠道。充分发挥新闻媒体、社会公众的监督作用,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家长和全社会通过多种形式参与学校食堂食品安全管理,及时核查处置媒体和群众反映的学校食堂食品安全问题,全力打造良好的校园食品安全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