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5日下午,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过后,临沂天气逐渐开始放晴,空气质量领跑全省。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摄9月5日下午,连续几天的阴雨天气过后,临沂天气逐渐开始放晴,空气质量领跑全省。 鲁南商报记者 樊凯 摄

  9月5日,“沂蒙蓝”刷爆朋友圈,临沂市的空气质量超级给力,15个县区的气质全部为“优”,而且临沂市AQI指数为28,远超威海、烟台等沿海城市,位居全省第一,也就是说,当天临沂小伙伴们呼吸的空气是全省最新鲜的。

  “下午接儿子放学,结果抬头便看见成片的棉花云点缀在湛蓝的天空中,心都要被萌化了,‘沂蒙蓝’给力!”5日,市民周女士在朋友圈晒出了几张蓝天白云的照片。很快,朋友圈被“沂蒙蓝”刷屏。

  5日17时,记者登陆临沂环境APP发现,临沂市今天“气质”杠杠的,AQI指数为28,而且远超青岛(AQI指数为36)、威海(AQI指数为44)、烟台(AQI指数为44)等沿海城市,空气质量等级为优,位居全省第一。

  另外,15个县区AQI指数均在50以下,空气质量也全部为优。其中排名第一位的是经开区,AQI指数为22,而这个指数更是领跑全省。

  鲁南商报记者 孙飞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