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7月31日讯(记者 李杨 通讯员 狄帮聚 王宜海)军歌嘹亮唱响强军壮志,激情飞扬尽抒卫士担当。7月31日晚,武警山东总队庆祝建军90周年文艺会演《卫士竞风流军旗添光彩》在山东总队礼堂隆重举行。武警山东总队司令员李苏鸣、政委边保民观看演出,全省武警基层官兵通过电视会议系统同步观看。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队伍向太阳,脚踏着祖国的大地,背负着民族的希望,我们是一支不可战胜的力量…”,铿锵有力的中国人民解放军军歌拉开晚会序幕,唱响不变的军魂、强军的梦想。

  晚会以庆祝建军90周年为主题线索,以“卫士风采”系列文化活动为主要元素,来自山东总队11个基层单位的200余名演职人员,坚持兵写兵、兵演兵、兵唱兵,用兵的视角讴歌兵的风采,用兵的语言抒发兵的情怀,通过一个个充满兵味战味的“原生态”作品,从不同的角度生动展现了山东总队官兵听党指挥、矢志强军的坚定信念,忠诚使命、能打胜仗的卫士风采,勇于追求、勇挑重担的责任担当,扎根警营、无私奉献的高尚情怀和官兵友爱、团结拼搏的战斗情谊。

  晚会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整场演出以舞蹈、歌曲为主要表现形式,全景式反映山东总队官兵积极投身强军实践,为党旗军旗添光彩的壮美画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