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31日,济南高新东区引入的首个高端商业项目济南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举行正式开工仪式。据悉,该项目总投资近10亿元,占地250亩,建筑面积10.4万平米。项目建成后将集购物、休闲娱乐和餐饮于一体,并成为百联集团旗下奥特莱斯品牌中占地面积最大、服务功能最全、设计理念最新的引领性项目。

  百联集团是中国上海市属大型国有重点企业,由原上海一百集团、华联集团、友谊集团、物资集团合并重组的大型国有商贸流通产业集团。其旗下荟萃了上海第一百货商店、百联重庆购物中心、百联沈阳购物中心等,百联上海、百联武汉、百联南京、百联济南海那城等6家奥特莱斯项目。

  7月31日,百联集团在济南高新东区投资建设的济南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位于春晖路以西、科创路以南、围子山以北,彩虹湖公园正对面的商业用地,地块南北长约700米,东西252米。

  “济南高新东区作为济南城市的一个重要发展极,融合了智能制造、生物医药等高端产业的发展,项目能够选址和落户高新东区,我们看好高新东区未来的产业发展和高端人才的集聚。”百联集团总裁徐子瑛介绍,该项目是百联集团在“十三五”期间推进奥特莱斯发展的一个战略性项目,有信心把该项目做成在山东的一个标志性项目。

  据介绍,济南百联奥特莱斯广场项目建筑面积超过10万平方米,规模是百联济南海那城项目的两倍,与海那城项目不同的是,该项目将采取自建方式,采用西班牙式建筑风格。项目计划总投资近10亿元,容积率≤1.2,建筑密度约55%,绿地率≤20%,周边将布局3000个车位。

  据悉,该项目预计将在明年7月左右开业,该项目的辐射范围是距离项目1个半小时车程,在100公里到150公里的范围。预计项目内国际奢侈品牌及一线品牌数量不低于15-20个。项目进入成长期后,预计可实现年商品零售额约20亿元,年上缴税金不低于2500万元。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修从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