堤口路万盛北街周边的居民注意了,为配合轨道交通R2线一期万盛北街站市政管线迁改,8月1日上午10时起,相关区域将停水降压48小时。7月31日,记者获悉,管道打压冲洗工作已提前完成,相关部门将24小时不间断施工,争取缩短工期,市民可适量储水。3日上午10时,相关区域恢复供水。

  济南水务集团相关工作人员介绍,施工地点位于堤口路与万盛北街交界处,原先路中DN1000(直径1米)及DN400(直径0.4米)管线需废除,新装DN1000管线,长度约260米,“管线迁改的范围就是今后地铁开挖的范围,开挖时管线不能暴露,所以要提前改造为地铁‘让路’”。

  此前的两条管线,分别是水泥管和铸铁管。根据前期设计,新安装的管道为钢管,将在两头和原有直径1米和0.4米的管线连接,也就是用一趟管线连接以前两条管线。据悉,通过新管道的水均由西部八里桥水厂提供,向东运输,解决东部片区供水问题。

  在本次停水作业前,水务集团工程管理部已提前完成全部配水管道的冲洗消毒工作,并经水质化验合格。在管道合口过程中,对于可能存在淹没现象的断口处,也会对新管线进行临时封堵作业,杜绝脏水的进入。

  “48小时的施工是说的管道合口时间,目前合口坑已挖好。挖好后,断管排水到工作坑里,利用水泵把工作坑里的积水排走,清理后再进行合口的施工。”该工作人员介绍,一共有10个合口工作点,约有30-40人进行施工,正常情况下需3天,他们将24小时不停作业,将时间控制在48小时内,尽量加速缩短工期。

  记者获悉,水务集团已提前通过闸门控制,合理调配水源,尽最大可能缩小停水区域。无法避开的停水区域包括堤口路(无影山路至纬十二路)、堤口庄南路、堤口庄西路、胜利庄路、博文中路、博文西路、博文北路、万盛北街、益康路、矿院路沿线两侧用户停水,主要用户包括金色阳光花园、荣泰小区、济南五十六中学、博文中学、博文小学、益康家园、堤口铁路宿舍、堤口庄小学等。降压区域包括堤口路,无影山片区、黄屯片区。

  对停水范围内的用户,水务集团将调集5辆送水车,金色阳光花园1辆、堤口庄1辆、矿院路1辆、博文中路堤口铁路宿舍1辆、1辆送水车机动送水,送水时间为8月1日11:00至21:00,8月2日7:00至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