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早上五点多,在济南小清河金牛桥东侧,有晨练的市民发现河面上漂浮着一具尸体,报警后泺口派出所民警和济洛路消防中队都赶到现场。目前男子已被送往医院太平间,死亡原因正在调查。

  据目击者张先生称,6点多钟,他在现场看到在岸边不远的地方,一个人在水里趴着,只有背部的衣服浮出水面,咋一看还以为是漂浮物,走进才能看出是人漂在水面。

  据另外一位目击者称,早上4点半左右,她和几个同伴一起来河边遛狗,在事发地段岸边看到有一个帽子还有双拖鞋,当时她们没在意,等遛完狗回来,发现帽子和拖鞋还在那。一起遛狗的一个人在河边的栏杆上压腿时发现尸体,随后她们打电话报了警。

  民警和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用绳子套住尸体,大家合力将男子拖上岸。在岸上,民警发现一个蓝色的手提袋,和一个浅色的帽子,疑似死者遗留下来的。民警在手提袋内找到一个钱包,钱包里面有一些零钱,还有一个碗、矿泉水、纸片、老年证。

  结合老年证上的信息,死者姓刘,63岁,身穿一套运动装,黑色布鞋头发稀少。120医生通过检查确认人已经死亡,随后将尸体送往市立四院太平间,民警已经联系其家属赶往医院,老人死亡原因正在调查。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时培磊 实习生 赵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