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26日13点52分,淄博市滨莱高速新区口北边1公里附近发生了一起车祸,现场面对车祸被困、生命垂危的遇险男子,消防官兵在破拆车体、营救伤员的同时,张店区中医院一名急诊男护士站在车轮上手举吊瓶为伤员输液,这个动作一直持续了将近半个小时,受伤司机获救了,而这名护士胳膊已经累得僵硬。

  急诊的托举哥举吊瓶半小时
  走进医院,左国锋仍然手举吊瓶

  26日13点48分,张店区中医院的急诊上接到了120急救电话,滨莱高速新区路口车祸伤一人,出诊人员迅速赶往现场,在出诊途中,医护人员与患者进行了位置和病情的沟通,到达现场由于车头严重变形导致患者被卡无法脱身,出诊人员爬上变形车头为其被困患者输液医生迅速给病人查体进行止血包扎。

  “我们到达现场后发现,车头损坏严重,患者被卡在车内,左手臂血流不止,脸色和嘴唇发白,情况十分紧急。”当天出诊的急诊护士左国锋说,患者伤情较重,需要立即输液以防出现休克现象。“但是患者位置较高,而且没有可以挂吊瓶的位置,想了很多办法都不成功,只能站在车轮上手举着吊瓶。”从输液到患者被救出来,近半个小时的时间,左国锋的胳膊已经累得僵硬麻木。

  患者到达急诊科后,由于家属未到达,立即开放绿色通道汇报医务科,急诊科护士在护士长马爱华的领导下与骨科医生紧密配合,分工明确、有条不紊,测血压、静推药物、记录生命体征,骨科出诊医师王庚考虑由于车祸伤易引起腹腔脏器出血,即紧急联系彩超室并向他们说明患者情况。

  接到命令后,彩超室人员立即到达急诊科给予患者床边彩超迅速排除腹腔脏器出血,由于患者创伤部位在左前臂面积大开放性并伴有桡动脉损伤大量失血,血压一度降至55/45mmhg,便迅速遵医嘱给予大量快速补液一边联系检验科交叉配血给予输血治疗,检验科立即启动绿色通道进行配合,急查术前四项和交叉配血并快速取血整个过程配合紧密有序,为抢救患者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患者收缩压从60、70、80、100、105……看着鲜红的血液注入到患者体内,医护人员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骨科病房医师崔长泷介绍说:“患者的血压降下来后,发现左臂伤处血管等断裂,整个胳膊呈现不完全离断状态,而且胸腔内出现了骨折现象。经过手术治疗之后,患者目前的病情已经基本平稳下来,处于稳定期。”

  来源:大众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