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老赖当心!济南启动“清贷行动” 一处失信将处处受限

  齐鲁网6月29日讯 由济南市公安局联合金融监管部门,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的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专项行动——“清贷行动”于日前启动,活动将持续至年底。

  济南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一大队副大队长褚洪泉介绍说:“骗取贷款、票据诈骗、金融凭证诈骗、骗取票据承兑、信用证诈骗、信用卡诈骗,主要是这几种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的类型。”

  据悉,济南市公安局、济南市金融办以及中国人民银行济南营管部将成立联合办公室,三部门工作人员将密切配合,发挥各自专业优势,联手严厉打击恶意逃废金融债务犯罪。

  褚洪泉表示,有恶意逃废银行债务等行为的企业和个人将拥有一个月的宽限期,宽限期满后主动解决问题的,将不再予以打击处理。

  “清贷行动”共分四个阶段:从现在开始到6月底为线索梳理阶段,7月1日至7月30日为行动发动阶段,公布宽限期,敦促有关人员及时归还恶意欠款,争取从宽处理;8月1日至11月10日为集中打击阶段,11月11日至12月底为总结汇总阶段,全面总结工作经验,落实防控措施。

  青岛银行济南分行行长潘丽宏称:“在这个过程中,之前我们和经侦大队就进行了一些全面的合作,帮着我们去追讨了一些出现恶意逃废债的客户的逃废款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