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9日,山东省气象台相继发布高温黄色预警信号、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雷电黄色预警信号。

  目前,鲁西北的东部和鲁中的东部地区已出现雷雨天气,并伴有较强雷电和7~8级阵风。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滨州、东营、淄博、莱芜、潍坊和日照的北部有雷雨或阵雨,局部有短时强降水或冰雹,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可达8级,雷电较强,可能会造成雷电灾害事故。

  上午11时,省气象台发布海上大雾黄色预警信号和高温黄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下午到夜间黄海北部和中部的部分海域仍将有大雾天气。

  同时,预计今天下午,聊城、德州、滨州、济南、淄博、菏泽和济宁等市的最高气温35~36℃,局部地区37℃以上,其他内陆地区最高气温32~34℃。

预警!东营雷电!8-9级大风!强降雨!局部有冰雹!

  预警!东营雷电!8-9级大风!强降雨!局部有冰雹!

  目前东营市南部地区已出现较强降水回波,今天下午东营大部分地区晴间多云,南部地区有雷雨或阵雨,雷雨时阵风8级,局地将出现短时强降水和冰雹,请注意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