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了爱心人士源源不断的捐款外,国内多所高校也纷纷联系德州考生李智超向他伸出“橄榄枝”。

  28日,等待在病房外的李智超关注着医生对母亲的检查情况。 记者 马志勇 摄

  “27日下午开始陆续接到多所高校的电话,都告诉我可以减免在校期间的学费等。”李智超称,北京一所高校的招生组老师一再表示,只是以个人的名义想给他提供帮助,让他不要有心理负担。“他们都很热心,特别感谢他们的好意。”但李智超还是婉拒了多所高校,因为他早已认定北大。

  早在2016年6月份,李智超到北京大学参加了暑期活动,这次经历更坚定了他到北大学习的志愿。他报名参加了北大自主选拔中的“博雅人才培养计划”,并凭借自身优秀的综合素质在初审中被认定为“博雅优秀”考生,在高考后,他顺利通过北大的一系列测试,获得低于录取分数线下40分录取的优惠政策。李智超称:“如果顺利,希望可以就读北大电子信息类专业。”

  记者了解到,过去一年中,北大招生老师一直关注着李智超。在本报报道发出之前,北京大学已得知其家庭情况,并为他申请了燕园关爱助学金(用于解决家庭经济困难本科新生入学路费和生活费的资助)等资助项目。北京大学山东招生组老师称,李智超进入北京大学之后,北大各项资助将覆盖其就读期间的学费、住宿费和基本生活费等开支,不会给家庭增加任何经济负担,北大也将帮助他解决困难,保障求学之路畅通。

  同时,将有一位“燕园携手”项目的北大高年级学长为李智超在校的学习生活提供指导帮助,北大“燕园领航”“优才拓展”等助学项目也将助力其在北京大学的成长。

  据了解,北京大学招生组老师不仅以个人名义为李智超一家捐款,还积极联系北大校友募集善款。“但是出于对考生本人隐私的保护,也为了孩子的长远发展,此前我们并未将了解的考生家庭情况曝光,只希望默默为他提供帮助。”该校招生老师表示,在尊重考生家人和其母亲主治医师意愿的前提下,北京大学可以帮助联系北大附属医院,北大也将持续关注李智超和其母亲的情况,陪李智超一家渡过难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