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忙着上班,6岁的姐姐带着2岁的妹妹到街上玩,结果一时贪玩把妹妹给带丢了。因为害怕挨打,姐姐一直谎称“和妹妹在一起”,直到妈妈中午下班时才道出实情,幸好妹妹被热心市民发现并及时报了警。

  傅女士有两个孩子,姐姐6岁,妹妹2岁,夫妻俩都在打零工,两个人同时出工的时候,两个孩子就只能“放养”了。19日上午,傅女士和丈夫同时出工,把两个孩子留在家里,并再三叮嘱姐姐莉莉一定要把妹妹带好。“我特意留了一部手机给老大,就怕有什么意外。”傅女士说。

  担心孩子在家不安全,傅女士上班时每隔10多分钟就给莉莉打电话问情况。莉莉一直都说和妹妹在一起,没什么特殊的情况发生。让傅女士没想到的是,其实,姐妹俩在出门玩没多久,姐姐就被小伙伴吸引,光顾着凑热闹,不知道什么时候就跟妹妹分开了,直到发现妹妹不见了才开始着急。但由于担心妹妹丢了会被打,当妈妈电话询问时便撒谎,称“一直和妹妹在一起”。

  19日上午11点多,中韩派出所接到市民刘先生报警,称在中韩社区步行街附近发现一个2岁多女童,没有大人陪伴,可能是走失了。刘先生告诉民警,看到女童单独在街边哭时,特别注意了一下,发现半天都没有陪伴她也没有人寻找,这才报了警。随后,民警赶到现场,确认孩子就是走失儿童。民警迅速将情况上报给分局指挥中心,多方联动帮助查找女童家人。

  小姑娘看着眼前这些陌生的警察叔叔哭得更厉害了。派出所的女民警赶来,给小女孩讲故事,还拿来了小孩子爱吃的糖果给她。讲了几个故事,小女孩安静下来,用手指了指步行街的西面。但是孩子太年幼,语言表达能力有限,说不出爸爸妈妈在哪和电话,等孩子停止了抽泣,民警就抱着孩子往西走,一直走出两百多米后,来到一个幼儿园门前,小女孩指了指里面,民警赶紧询问幼儿园门卫,果然小女孩还真在这上幼儿园。民警立即找到孩子的老师,“这个孩子叫玲玲,几个月前在我们这上了一段时间托管班,好久没来了,我有她父母的电话。”民警立即与孩子妈妈傅女士取得联系,此时傅女士刚刚下班回到家,才知道妹妹不见了,正焦急万分地到处寻找时接到了民警的电话。

  “平时都是姐姐带着妹妹,可能是担心我们会生气,老大就没敢说出实情。”傅女士说,“我们做家长的有很大责任,回去我们一定好好总结教训。”经了解,傅女士一家住在株洲路,出事当天,姐姐带着妹妹出门玩,在株洲路附近就已经把妹妹弄丢了,等到民警发现妹妹时,妹妹已经独自步行几百米走到了中韩社区,幸亏热心市民和民警的帮助,才帮女孩找到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