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9日,省招考院公布了山东2017年保送生录取名单,全省共有199人获得保送,15人保送至北大清华,济南有5人。今年济南共有178名高中毕业生获得保送,除上述历城二中的女生外,其余177名全部来自济南外国语学校,录取类型也均为“外国语中学优秀学生”。[详细]06-20 08-06济南时报山东今年起小学一年级班额不超45人,学籍信息来监测

  山东省教育厅发出《关于建立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长效防控及监测机制的通知》。我省将建立大班额问题长效防控监测机制,以学籍信息为主要依据,定期提取学籍系统数据,监测并通报中小学班额情况。[详细]06-20 08-06大众日报山东购物旅游有了5项新标准 3项为全国首例

  本次发布的旅游休闲购物街区、旅游购物商店评定标准,是对2009年制定的《旅游购物商店等级划分与评定》和《旅游休闲购物街区质量评定》两个省级地方标准进行修订后重新发布的标准。[详细]06-20 08-06新锐大众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缺口大,三年后全山东将建成35万个!

  充电桩在山东各个市已经遍地开花,记者了解到,到目前为止,全省累计建成充换电站1103座、充电桩共18135个,根据规划,到2020年全省范围内将建成充电桩35万个。而在临沂,建成的充电桩均能通过手机APP软件、充电卡等识别手段向所有达到国标的电动汽车用户开放。[详细]06-20 09-06齐鲁壹点菏泽“最美弯腰女孩”再获奖 曾18次弯腰捡纸

  今年五一期间,一位山东省菏泽市鄄城县小女孩在人民广场捡拾垃圾的视频在网上传播开,中央电视台等各大媒体纷纷报道,引得一片点赞之声。今天,任凝的爸爸把300件印有“最美弯腰女孩任凝”的环卫马甲交到鄄城县环卫工人手中。”提起弯腰捡垃圾的小任凝,环卫工人代...[详细]06-20 14-06山东广播电视台山东公布17个服务业特色小镇名单,看看有你家吗?

  近日,省发改委发布了《2017年度山东省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单位名单》,17个小镇被选定为山东首批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山东将为服务业特色小镇试点提供相关扶持政策,包括资金扶持及各类创意、设计、咨询、人才、营销等服务扶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