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烟台6月9日讯(记者 李杨 通讯员 孙成飞)俗话说一心不可二用,这不,家住烟台福山仁隆花园的一位老人出门晒被子,忘记了带钥匙,而家中传出了液化气泄漏的味道,忙乱中他拨打了119报警电话,请求消防部门紧急援助。

  6月8日中午13点12分,烟台市福山区公安消防大队蒲湾街中队值班室接到老人的报警求助。消防官兵现场后,就闻到楼道中浓郁的液化气泄漏的味道。考虑到无齿锯等金属器具在破拆过程中容易产生火花,消防官兵选择使用撬杠通过人力将门打开。房门打开后,消防官兵与报警人第一时间冲进厨房将液化气灶关闭。此时精神终于松懈下来的报警人已经吓的浑身瘫软。

  “没事,没事,放心吧大姨。没有事,真是万幸,你开的窗。”

  为防止报警人家中液化气管道还存在别的问题,消防官兵还仔细帮助报警人检查了家中线路。“漏气你不换个管吗?不是,她就是做饭水扑灭了那个火。”

  据报警人介绍,她在中午做饭的时候见外面太阳非常好,便起了出门晒晒被子的心思。也许正是因为临时起意,出门时便大意的忘了带钥匙。起初她是找开锁公司来开锁的,然而开锁师傅研究了一个多点,直到家中做饭的水浇灭了液化气灶引发了液化气泄漏,门也没有打开。此时家中还有一个两岁的小孙子,要不是因为天气炎热,她开了窗,后果真是无法想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