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8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振兴司司长周建平来我市调研,市委副书记、代市长于海田,市委常委、副市长杨洪涛,市政府秘书长董云波陪同调研。

  周建平一行先后到国金新能源汽车、中国新材料城展示中心、新华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卓创资讯、新华医疗科技园、西铁城(中国)精密机械有限公司、孝妇河黄土崖段综合整治项目、唐骏欧铃、中国船舶国防动力产业园、淄川高新技术创业服务中心齐鲁云商电商平台项目、华成集团等企业和项目现场实地调研,听取有关情况汇报。

  周建平对我市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加快转型升级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淄博作为一座资源型老工业城市,近年来坚定不移地践行发展新理念,深入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着力培育发展新动能,转型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效。下一步,要在新的起点上,进一步自我加压、提升标杆,积极探索具有淄博特色、可复制推广的经验模式,加快推动新旧动能转换和老工业基地全面振兴,努力打造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样板区。

  于海田感谢多年来国家发改委给予淄博工作的支持。他表示,淄博市将按照“一个定位、三个着力”总体思路,坚定不移把加速新旧动能转换作为核心抓手,把精准转调作为战略主线,把生态淄博建设作为倒逼手段,把推动融合发展作为关键举措,把全面改革创新作为根本动力,全力加快老工业城市全面振兴,努力在全国老工业城市和资源型城市转型升级示范区建设中走在前列。

  来源:淄博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