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图 半岛全媒体记者 魏军 李珉珈 宋石磊 报道

  半岛都市报6月6日讯 如果您开车从河套立交经过,就会发现,在立交的出入口,头顶上有巨大的桥梁在施工合龙。这条巨龙,从青岛延伸到济南,它就是济青高铁,头顶的合龙工程,正是青岛最大公铁立交:济青高铁河套枢纽。

  从空中俯瞰在建的济青高铁河套枢纽。

  经过几个月的紧张施工建设,济青高铁河套枢纽立交桥初具规模,初展风采。河套立交在济青高铁、青连铁路、机场高速和青兰高速四条铁路公路交会处,是青岛目前在建的最大的公铁立交桥。建成后将形成沟通南北连接东西的铁路、公路枢纽。

  据项目负责人孙健介绍,济青高铁的左线已于5月16日合龙了,右线预计在6月份合龙,红岛发车线也将于7月份合龙。这三个连续梁的合龙,为年底铺轨进入红岛站提供了有力的保障。

 济青高铁正在进行紧张建设中。

  ■济青高铁

  济青高铁是我国第一条以地方政府投资为主兴建的高铁,全长307.9公里,设计时速350Km/小时,2015年12月24日开工建设,预计2018年底通车。届时,青岛和济南之间的陆地交通将只需一个小时。其中,青岛市境内正线长35.24公里,相关联络线27.87公里,设胶州北站、新机场站及红岛站。

  来源: 半岛都市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