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的林先生是一位装修工人,6月5日上午10点半,他在客户家里装修使用电锯时不慎将右脚大拇趾割掉,家人连忙将他送到当地医院治疗。经医生检查,林先生伤势较重,需要断指再植。医生建议其转到济南的省立医院手术。

  由于断趾再植一般在六个小时以内为最佳时间,为了尽快得到治疗,家人打了一辆出租车急忙往济南赶。可由于对路线不熟又怕在市里堵车,于是林先生的家人报警求助交警送医。

  13:15分,交警高架路大队民警接到指挥中心电话后,与伤者家人取得联系,指导员吕凤春和辅警郭中贺做好准备在济南北收费站出口等待。

  13:31分,伤者林先生乘坐的出租车驶出收费站,民警:“你驾驶车辆打开双闪跟在我警车后面,我在前面给你开道”。

  随后,出租车跟随警车一路向省立医院驶去,高架桥上的私家车听到警车的喊话也主动避让。民警仅用九分钟就到了省立医院,为伤者断趾接活争取了宝贵的时间,林先生一家对民警的帮助也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尉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