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2日上午8点,济南市公安局高速交警支队城市高架路大 队在北园高架匡山立交桥附近设点进行违法查处。8点10分左右 ,一辆白色货车在距离检查点大约300米处停了下来。

  “根据经验,我们打眼一看这车就涉嫌超载,突然停下来肯定是想躲避检查。”高架路大队副大队长王继光介绍说,民 警迅速赶到小货车进行检查,初步判定该车的确涉嫌超载。

  在 对小货车上两人进行询问时,奇怪的事情发生了,车上两名男 子均不承认自己是驾驶人。

  两人中,一人穿黄色上衣姓刘,一人穿蓝色上衣姓梁。刘某不断对梁某说:“就是你开的车嘛,怎么就不承认呢?承认了不就是嘛。”可是梁某却不买账说“那不行,我害怕扣分”, 并指认对方是驾驶员。双方一直争执不休,均不承认开车。车上明明就两个人,俩人均不承认开车,难道这车是鬼车?民警对两人进行了批评,最终刘某承认是自己开车。

  此时,民警已经不再相信两人的话语,遂将他们带回大队进一步调查。调取卡口照片显示,该车驾驶人的确为刘某。原来,刘某驾驶证已经记了6分,害怕被记满分参加学习,就试图让梁某顶包,但事前没有经过沟通,两人当场闹翻互相指责。

  经鉴定,刘某驾驶的货车超载达到80%,依法要记6分罚款600元,此外还涉嫌违反禁令标志在高架路停车,要记3分,罚款200元。两项合计,要处以罚款800元、记9分的处罚,参加满分学习是没跑了。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张泰来 实习生 张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