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现场 视频截图捅人  事发现场 视频截图捅人
  男子被警方带到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孔婷婷 李尚隆 摄  男子被警方带到医院接受治疗 记者孔婷婷 李尚隆 摄

  21日19:00左右,奥体中路与工业南路交叉口东南角,正在等红灯的卢女士被前夫马某连捅10多刀。路过的3名小伙见状试图夺刀救人,两人被划伤,其中一人伤及腿部神经。最终,马某被随后赶到的民警控制,卢女士经抢救无效不幸身亡。目前,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

  20:00左右,奥体中路与工业南路交叉口东南角,行凶男子的车辆已被拖走,现场警戒线也已撤掉,人行道旁还盖有一堆沙子,其旁有些许血滴印记。“就是在这个位置,一个男私家车主拿刀捅了一个躺在地上的女的,当时我们想过去救人,那个男的靠在车上挥着刀,不让靠近。”现场一目击者说。

  目击者提供的一段视频显示,一名身穿深蓝色短袖上衣的男子左手捂着肚子,倚靠在一辆银白色汽车后备厢位置,右手举着手机在打电话。一名身穿黑衣的女子躺在地上,一动不动,身下有一摊血迹,女子身旁还倒着一辆电动车和一辆单车。据了解,事发时间在19:00左右,当时不少市民在路口等信号灯。“那个女的骑电动车在等红灯,男的开车在她旁边,一直跟她说话,女的没搭理他”,目击者王女士说,随后女子拿出手机打了个电话,“可能是这个电话激怒了那个男的,他突然下车开始打人,后来还动了刀子,女的都倒在地上了,男的还不停地捅她胸口。”有目击者称,捅人男子可能在行凶过程中伤了自己。

  据了解,救护车到达现场后,捅人男子曾一度挥着刀子不让人靠近,随后民警到达现场将男子控制,急救人员将被捅女子送往山东省立医院东院救治。

  “当时有几个小伙上去救人,有人夺刀、有人拿单车顶他(捅人者),好像有两个人受伤了,一个伤在腿上,一个伤在手上”,事发现场一目击者说。20:30左右,腿被划伤的救人小伙杨某正躺在山东省立医院东院清创室接受治疗,“他腿一直不住地淌血,失血不少,脸也没多少血色了,医生说他伤了腿部神经,今晚得做手术”,杨某的妹妹说,哥哥路见不平救人一事出乎她的意料。“本来跟他约好今晚在我家附近吃饭,我在楼下等了大半天,突然接到电话,说他受伤了自己在医院让我赶紧去,一路上我紧张得不行”,她说,“我哥的朋友现在正在派出所录口供,他俩应该是一块救的人。”

  据了解,杨某是某高校的大学老师,“看到那个男的手里拿着刀要捅人,我过去制止,夺刀的时候腿被划了一下”,杨某说,事发时他并没有想太多,当时还有另外两人跟他一起试图制止男子行凶。

  ●背后故事

  两口子没离婚时男子就常家暴

  20:30左右,捅人男子马某被警方带到医院接受治疗。男子肚子上的刀口大约3.5厘米宽,隔着2个床位,卢女士静静地躺在病床上,起搏器一直工作着。据悉,马某为卢女士的前夫,二人育有一名16岁大的儿子。

  随后,卢女士的丈夫赶到医院,见到同在抢救室里的马某时情绪激动不已,“我俩刚领证没多久,今天刚带孩子去签了中专学校的合同,我骑摩托车带着孩子在前面,她骑电动车在后面,我到家20多分钟见她还没回家,就给她打电话,只能听到刺啦的声音,怎么也想不到他(马某)在大马路上捅了她”,据了解,卢女士出事的路口距离她家还剩1公里左右。

  卢女士的姐姐回忆,“他俩没离婚的时候,他(马某)就经常打人,喝醉了就动手,还经常到我们家闹。2年前,我妹妹跟他离婚的时候净身出户,本来孩子判给他,他自己不带不说,还不让孩子上学,我妹妹就把孩子接回来住,最近日子刚开始变好,就碰上这种事。”

  21:20左右,马某转院,卢女士身上的心肺复苏机停止按压,心电监护仪显示直线,随后医院开具死亡证明。对于马某为何在马路上捅人,卢女士的家人表示不知道原因,目前警方已就此事介入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