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下午,被烤了一周的济南终于迎来一场降雨。爆三样(ID:sdbaosanyang)发现要高兴的不光是济南,从昨晚开始,鲁中、鲁西南和鲁西北等最近气温“烧烤模式”最严重的内陆城市,也将迎来降雨,本周二全省最高气温才25℃。不过,这一波降雨后,山东在端午放假前又将重回高温,济南最高气温甚至要冲到36℃!下周除了热热热,还有几个坏消息你一定要注意!

  爆三样翻翻日历,端午节放假三天,如果5月31号到6月2号再请假三天,加上双休,轻轻松松休八天,赶超国庆啊!

  但是,先不要高兴太早,接下去一周的天气依旧惹人烦,听完一定要挺住!

  昨天济南西部、西南部,长清区中部、东南部都下雨了。有的地方已经是狂风肆虐,瓢泼大雨。

  济微路二环南

  本周济南将再次迎来反复无常的天气。济南今天白天多云转阴,部分地区傍晚有雷阵雨,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商河19℃,市区及其它县区23℃左右,最高气温31℃。

  今天夜间到23日阴有小到中雨转多云,伴有雷电,北风3~4级,雷雨时阵风7级,最低气温商河15℃,市区及其它县区17℃左右,最高气温27℃左右。

  24~26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逐渐上升,26日最高气温可达36℃左右。

  27~28日晴转多云,南风3级,气温略有下降。

  气温一会儿升一会儿降,看来想过端午节,还要在济南忍受一周过山车般的天气。

  不光是济南,未来几天山东全省的天气也是阴晴不定。

  今天白天,鲁西北地区天气多云转阴有雷雨或阵雨,其他地区天气多云。鲁西北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半岛地区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低气温:内陆地区20℃左右,沿海地区16℃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30℃左右,沿海地区25℃左右。

  22日夜间到23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鲁西北、鲁中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有中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并伴有雷电,其他地区有小到中雷雨。鲁西北地区北风4~5级减弱到3~4级,半岛地区南风转北风4~5级阵风6级,其他地区南风3~4级转北风4~5级,雷雨地区雷雨时阵风7~8级。

  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7℃左右,沿海地区15℃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5℃左右,沿海地区22℃左右。

  23日夜间到24日白天,半岛和鲁东南地区天气多云转晴,其他地区天气晴到少云。北风转南风3~4级。

  最低气温:内陆地区14℃左右,沿海地区12℃左右。

  最高气温:内陆地区28℃左右,沿海地区24℃左右。

  过完端午,今年就只剩一个假期,还是四个月以后!而且中秋假期竟然是嵌在十一假期里!

  最后爆三样还要提醒一下大家,端午假期高速是不免费的,假期要走高速的朋友们,请准备好你们的钞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