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上午,和谐广场大屏幕上开始轮滚播放多名行人闯红灯的实时录像:一男子骑电动车斜穿马路闯红灯,竟不顾执勤交警劝阻;一名戴黄头盔、穿黄工装的快递小哥也无视红灯过马路…槐荫交警透露,这样的曝光将成常态了!

  10:30,记者在经十纬十二路口看到,尽管现场各个进口处都有执勤民警在岗,闯红灯情况仍较为突出。9:30至10:30仅仅一小时,交警就查处了18起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违法。

  在路口东南角,交警设置了遮阳伞和桌台,几名违法行人正在接受安全教育。桌台前立着“文明出行,平安回家”的宣传标语。

  10:46,又有2辆电动三轮车连续闯灯,逆行逃跑。10:48,一名骑电动车女市民被拦下后显得很不好意思。“没注意到红灯…别拍我行吗?”女子说着,在交警引导下戴上安全帽、穿上反光背心,在路口体验执勤。

  据悉,和谐广场路口大屏幕曝光闯红灯录像是交警部门联系社会单位所做的努力,目前并非即时曝光。不过,济南带有人脸识别功能的闯红灯抓拍系统正式投入启用后,有望实现实时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