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讯(记者 时培磊)18日下午三点左右,正是骄阳似火的时候,停在济南王官庄社区机一西路的一辆白色轿车内不断传出儿童的哭声,路过市民发现一幼童儿在车内。天气炎热,围观的市民都为孩子捏一把汗,帮忙寻找孩子的家人。

  据目击者王先生介绍,当时汽车已经停火了,车内没有空调,仅有车顶的天窗开了一个缝。“昨天下午温度正高,外边气温都三十五度,轿车都被晒得烫手,车里的温度估计得到四十来度了,小孩肯定受不了。”王先生称,孩子的哭声越来越大病在车内胡乱折腾,想打开车门。在外围观的市民也越来越心焦,担心时间一长,孩子会出现意外。

  大家纷纷想办法,有路人急中生智,根据车号咨询到了车主的手机号码。车主接到电话以后很快赶了回来。打开车门时,孩子已经满头大汗,脸色热得发红。据王先生介绍,孩子被困车内二十来分钟,幸亏及时联系到家人,沒出现其他意外。

  据孩子母亲透露,她带着三岁的孩子来购物,不想到了地方,孩子睡着了。想着很快就能买完东西,她便把天窗开了一个缝,锁上车去购物了。回来后,看到孩子满脸都是汗,心里十分心疼,她感谢周围市民帮了她和孩子一个大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