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5月19日讯(记者 唐福晨)5月18日,济南楼市传出一条重磅消息,济南四部门联合下发通知,其中最受关注的是,本科社保交半年,就可以享受济南常住户口居民同等购房政策。这其实是对之前严厉的限购政策稍微松了松绑,防止政策“误伤”刚需一族。很多在济南打拼的本科生感叹,自己终于可以买房了,问题是,现在的房价达到什么水平了呢?

  今天上午,记者走访了多家楼盘。中海华山珑城是济南中海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在历城区华山片区开发的大型住宅楼盘,由于楼盘体量大,房源充足,价格相对来说也比较便宜,售楼处里来来往往的有不少购房者。今年四月份,闪电新闻记者就曾来过这个售楼处,打探同一栋楼的销售价格,由于受限购政策的影响,价格的变化不是很大。一位置业顾问告诉闪电新闻记者,“4月份,27号楼销售价格平均每平米1万左右。5月13号,27号楼房源全部销售完毕,价格每平米在9500到10200之间”。

  置业顾问称,目前在售的住宅是御山首府项目,最近已经销完的两栋楼整体价格只比之前销售的两栋楼每平米高出200块钱,涨幅不是很大。和华山珑城售楼处的热闹景象不同,国华新经典售楼处就显得冷清多了,虽然5月3号,该项目7号楼预售证获批,108套房源推入市场,可经过两个多星期的销售,结果不容乐观。即便如此,7号楼平均每平米价格也在19000左右,还是有一定幅度的上涨。“比之前开盘的楼房每平米涨了有1000多吧。我们楼盘在城南区域,价格属于便宜的了。像周边的楼盘领秀城、华润等,那边现在每平米价位比这里还要高出1000多”。 

  5月18号,国家统计局发布今年4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统计数据。4月份,因地制宜、因城施策的房地产调控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从同比看,包括济南在内15个一线和热点二线城市新建商品住宅价格涨幅均比上月回落,回落幅度在0.7到7.4个百分点之间。4月份,济南住宅市场整体成交均价为12526元/平米,同比上涨30.5%,环比下降4.5%,市场共成交2875套,同比减少67.1%。济南二手房环比涨幅高于新房,济南新建商品住宅环比上涨0.4%,二手房住宅价格环比上涨1%,比新房高出0.6个百分点。

  更多详细内容请收看山东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17:55分播出的《民生直通车》栏目,热线电话0531-66661234。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唐福晨]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