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网济南5月15日讯(记者 王向 柴明)济南泉城路,这条由长石铺成的道路,一直以来都是大家逛街购物经常会去的地方,即使周围早已是商场林立,即使整条街上的运动品牌已经不够潮流,但是也挡不住人们在这条路上走一走的热情。而如今,这些充满着很多人回忆的路边店,也要面临着被拆除的命运。收到拆除的通知,店铺门口纷纷挂起了“清仓大甩卖”的字样,开始拆除前最疯狂的甩卖。

  林女士从小长在泉城路附近的榜棚街上,见证了泉城路的一次次改变。听说就要拆了,特地跟朋友孙女士过来最后逛一逛。林女士说,年轻人又少了一个逛街的地方。“你想散着步逛街转的地方再也没有了,太可惜了。”孙女士这样告诉记者。

  记者从济南市泉城路商业街管理委员会了解到,泉城路西段面临拆除的一共有17家商铺,大概建筑面积在4500平左右,虽然已经建成十几年,但本来就属于有临建手续的临建房。因为当初泉城路改造完以后,后面的大项目一直没有启动,为了聚集商气,济南市建委这才批准了这些临时建筑。

  因为都是临时建筑,砖混结构少,大部分是钢材框架结构的,所以拆起来也比较容易。根据要求,在5月19号之前,商铺将全部清空,10天左右全部拆除。 

  而对于17家店铺拆除完毕后的利用问题,泉城路管委会也分两方面进行了初步的规划。将对外边一部分进行硬化,作为行人通行用,里边一部分将由省级机关服务中心进行硬化,便于办公停车用

  [责任编辑:杨凡、韩薇、王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