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日傍晚,在济南长清大学城街头一对特殊的父子吸引了大家的注意。父子俩双双盘腿坐在地上,儿子睁着大眼睛环顾四周,怀里抱着一碗面不时吃上一口。俩人面前放着一个募捐箱,身旁一位女生怀抱吉他边弹边唱。傍晚正是大学城商业街人流量的高峰期,不少学生三三两两结伴经过不时有人上前捐款。

  这对父子就是在济南洪楼大润发附近乞讨的“瓷娃娃”父子,父亲周国华和儿子周嘉程都患有先天成骨不全症,他们的骨骼比平常人脆弱的多,不能站立不能走路,稍有不慎就可能造成骨折。程程今年九岁了,周国华想送儿子去上学,孩子也特别渴望学校生活。可是因为程程特殊的病情,没有学校敢接收程程,他只能在家跟着爸爸学习,现在的程程已经认识1000多个汉字了。

  为父子俩助阵义卖的女歌手来着spc保时捷车队俱乐部,他们了解到周国华父子俩的情况便产生了进行义演公益募捐的想法。

  当天下午,歌声响起,来往的行人纷纷驻足围观,慢慢地有人上前捐款,五块、十块…不断有人过来把钱投进募捐箱里。有人蹲下和程程聊天,不时传来一串笑声。

  一位身穿粉色上衣扎着马尾的小女孩从妈妈那里拿来钱亲手递给了程程,程程对小女孩笑着接过钱投进了募捐箱里。小女孩看起来三四岁,捐完钱后害羞地跑开了。

  程程也不时为在旁边唱歌的姐姐鼓掌,笑得十分开心。

  程程目前每隔三个月就会去医院打一次针,每次三天,用来增强他的骨密度。周国华也在不断攒钱想要给程程进行手术,“手术后也长不高了,不过慢慢能够走路就好了。”周国华希望手术后的程程可以走进校园学习,拥有和他不同的人生。

  结束的时候,在周国华的表弟把他和程程抱上了轮椅。程程盘腿坐在爸爸的腿上,不时侧头和爸爸说几句悄悄话,接着就露出了灿烂的笑容。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记者 时培磊 实习生 高露熙)

  编辑:小明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