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山东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做好全省退役士兵安置和权益保障工作的意见》,5月11日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解读相关政策,退役士兵在接受高等教育中可享三大优惠政策。

  首先,实施高职院校面向退役士兵单独招生政策。在高职院校单独招生中,安排办学水平高的高职院校,选择优势学科专业,面向退役士兵单列计划、单独招生。

  其次,提高退役士兵专升本录取比例。为了解决退役大学生士兵继续深造的问题,山东制定了退役士兵专升本单列计划、单独划线录取的优惠政策。2015年录取比例为30%,2016年为35%,2017年录取比例将提高至40%。

  第三,继续实施立功退役士兵免试专升本政策。对于在服役期间荣立三等功以上的退役大学生士兵,免试升入本科学校相关专业学习,为退役士兵提供更多学习深造的机会。

  原标题:政策解读:立功退役大学生士兵今年仍可免试专升本

  来源:舜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