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日上午,在济南的快递小哥们集体去考驾照,一起告别“黑户”开三轮车的窘境,开三轮车8年多的“老司机”刘大哥考科目二还有点紧张。

  捏住离合,挂挡,给油,三轮摩托车正要启动,旁边的考官突然提醒,咋没系上头盔,这样本来就有点紧张的刘大哥冒了一头的汗。不过还好,骑了8年的三路车老司机及时调整了自己,绕桩,过单边桥,上坡,刘大哥是一气呵成,摩托车的驾照就差路考这最后一哆嗦了。

  快递小哥刘会说:“ 有了驾照以后,可以放心大胆在路上跑,而且经过培训,法律法规和驾驶技巧都知道了,心里有底了,家里老婆孩子也更放心我在外面送快递了。”

  像刘大哥这样的快递小哥咱济南还有很多,随着他们道路安全意识的提高,考个驾照成为一种时尚,目前在槐荫车管分所报名考试的快递小哥已经超过1000人,今天就有近100位快递小哥一起考驾照。

  济南交警支队槐荫车管分所民警郭风雷说:“让所有的驾驶人都能取得相应的驾驶资格,以后再上路行驶,增加道路交通安全,倡导这些驾驶人员,文明遵章行驶,提高济南的城市形象。” 

  (齐鲁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