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发的门头房

  5月9日晚上10点左右,济南市历城区洪苑小区18号楼下,几名男子持刀打架,导致两人受伤。其中一名男子被砍伤严重,手术过后,目前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另有一名劝架的男子手部被砍伤。嫌疑人作案后逃离,后于5月10日中午到东风派出所投案自首。 文/图记者陈晨

  屋内和小区门口都有血迹

  事情发生在济南市历城区洪苑小区18号楼下。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楼下的门头房内住着一个20多岁的小伙子,平时靠卖小吃为生,“门口停着的几辆小吃车就是那个小伙子的。”

  5月10日上午记者来到出事的门头房时,前一天晚上打架的痕迹还清晰可见。房门虽然关着,但其中一扇房门的玻璃已碎了,空隙可以钻进一个人。屋内的地面、屋外的玻璃碴上,还有地上的锅和路口的水果摊前都有血迹。

  血迹甚至还出现在了小区门口的马路上。

  被砍者曾多次上门找人

  事发现场附近的水果摊老板告诉记者,5月9日下午5点多,曾有一名疑似醉酒的男子去过门头房,“当时房间里没有人,他很快就离开了。”记者后来了解到,水果摊老板口中的这名男子就是被砍伤后住进重症监护室的郝某。

  水果摊老板形容郝某第一次来时,“走路晃晃悠悠地,站不稳。”大约过了一个小时,郝某再次来到了门头房,“第二次他是光着脚来的。”水果摊老板告诉记者,郝某第二次来时,门头房内还是没有人,但这次郝某并没有离开,“他把门上的玻璃砸碎了,进门开始砸东西。”

  小区内很多居民都在当天下午听到了砸东西的声音,“声音挺大的,以为是有人打架了。”

  目击者告诉记者,郝某砸完东西后就离开了。等天色变黑时,郝某再次返回,“这次他和另一个小伙子一起来的,手里拿着一把刀。这时住在门头房里的小伙子已经回来了,后来三个人就打了起来。”

  小区一位居民听到,几人开始打架后,一名男子曾大喊:“我服了,你都砍我好几刀了。”

  听到打架的声音后,水果摊老板跑到路口,正好看见一位洪苑小区的居民跑了过来,“他是过去劝架的,结果被砍伤了手。”后来与郝某一同前来的男子跑到水果摊前,向水果摊老板询问该如何报警,“我就说直接拨120或者110就行。”紧接着水果摊老板看见郝某满身是血走了过来,“他的头和一只胳膊受了伤。”

  砍人者已经自首

  小区居民告诉记者,当晚很多人都报了警。在警察赶到之前,住在门头房的小伙子已经提前离开了。后来急救车赶到,将伤者送到了济南市中心医院。

  郝某头部受伤严重,在济南市中心医院手术后,被送到了神经外科病房。昨天上午,神经外科病房的医护人员告诉记者,郝某伤势严重,正在重症监护室观察治疗。

  郝某的父母一直守在重症监护室外。郝某的父亲告诉记者,当天晚上他在急诊室见到了几个小伙子,除了自己的儿子外,还有一个手受了伤的小伙子,“那个小伙子说我儿子和别人打架,他是去劝架的。”

  “听护士说,孩子已经醒过来了。”5月10日上午9点左右,郝某父亲对记者说,郝某今年27岁。至于郝某为何会与人产生冲突,郝某父母说要等他清醒过来问了才知道。

  昨天下午记者从警方了解到,嫌疑人已于昨天中午12时左右到东风派出所投案自首。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来源: 山东商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