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悉,17日下午,章丘区有关部门召开有房企参加的紧急会议,会后出台加强市场调控、稳定市场预期的七条意见。这是章丘设区以来首次对楼市加大调控。

  多年前就有开发商布局章丘楼市。

  意见称,“近期因区划调整、重大基础设施规划建设、周边地区房地产市场升温等因素影响,我区出现部分地段房价上涨的情况,区委、区政府研究制定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据了解,章丘区将从市场专项检查、强化拍地资金来源管控、预售审批管理等七方面,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下一步,章丘将组织住建、国土、房管、物价等部门开展专项检查行动,对全区房地产企业进行专项检查,严查开发企业和房地产经纪机构炒买炒卖、哄抬房价、捂盘惜售、囤积房源、擅自涨价、扰乱市场秩序等违法行为。在新房预售方面,将适当提高商品房预售申请门槛,加强预售资金监管,控制市场供应节奏。为缓解刚需族购房压力,一方面稳步推行“限房价、竞地价”方式供应中低价位普通商品住房用地,另一方面加大保障性住房建设力度。

  (生活日报记者 赵国陆)

  齐鲁壹点客户端版权稿件,未经许可不得擅自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