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网2月8日讯 (山东商报记者史尚静)“出人才、出成果是衡量教育质量的标准。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党史、爱国主义、法治、劳动和创新教育,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昨天上午,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来到华兴大厦,参加省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教育界联组讨论。他说,出人才、出成果是衡量教育质量的标准,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分组讨论开始,省政协委员分别围绕民办学校融资、农村教育、高校重点学科建设、艺术教育发展、高素质人才培养引进、科研创新平台建设等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在听取委员们的建议之后,郭树清一一回应,并请现场的省政府部门负责同志认真研究解决。

  郭树清感谢政协教育界广大委员为山东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他说,出人才、出成果是衡量教育质量的标准。必须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加强党史、爱国主义、法治、劳动和创新教育,推进德育课程一体化,培养出更多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深入推进教育综合改革,深化中小学教师“县管校聘”改革,优化职业教育对口贯通分段培养模式,加快“双一流”和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要加强党的领导、党的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确保教育改革发展正确方向。要大力促进教育公平,全面解决城镇普通中小学“大班额”问题,按计划完成农村义务教育薄弱学校改造任务,保障好进城务工人员子女的入学及教育服务工作,加强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爱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