列车安排专人陪护,提供免费营养餐

  9日晚,青岛客运段Z274次列车当班列车长张博海介绍,他前几日接到西宁站值班站长的电话,希望他们班组能够照顾几位患有“瓷娃娃”症的重点旅客。“看到孩子们可怜的样子,我们非常同情。我们便与西宁站工作人员一起,通过绿色通道,将几个孩子安置到车厢。”

  张博海回忆,当时几个孩子都是通过轮椅或人工搀扶进入车厢的,“因为她们的骨骼非常脆弱,摔一下或稍微碰撞就可能导致骨折,所以我们都非常小心地对几个孩子进行了重点看护。”

  此次来济南,夏苍更群一家共有11个人。除了夫妇俩和5个孩子,陪同他们一起的还有孩子的两个叔叔,1个舅舅以及乡医院院长索华。因为买的卧铺不相邻,而且有上铺和中铺,列车长张博海特意给这11人安排到了两个相邻的卧铺区,并给几个孩子安排了下铺和中铺。

  此外,张博海还安排了两位年轻列车员张琪和何晓燕带着玩具,一路专门照顾孩子们一起玩耍。在得知几个孩子都存在营养不良,免疫力低下的情况后,在列车上添乘的西宁车队书记杨建军特地让列车长安排餐车,为一行11人提供免费的营养餐。

  在与列车上的人员通话的过程中,一片孩子的欢笑声不时从电话中传出来。杨建军也说,几个孩子精神状态都很好,与列车员玩得不亦乐乎。

  从杨建军提供的照片看,几个孩子都长着一双大大的眼睛,非常可爱漂亮。“真心希望这几个可爱的孩子早日远离病痛,过上正常人的生活。”张琪和何晓燕衷心地祝福。

  在列车到达济南站时,济南站工作人员早已准备好了担架和轮椅,并开辟好了绿色通道。由于到达时间太晚,济南瓷娃娃罕见病关爱中心的车队先将一家人接到省立医院附近的旅馆,10日下午两点半再为他们办理入院手续开始检查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