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冰”海里抢回一条命

  早报讯 昨天凌晨2时左右,一名20多岁的女青年因为一时赌气,冲进了栈桥附近冰冷的海水中。在海里泡了近半个小时后,这名女青年放弃了轻生的念头,但四肢冻僵的她已经没法走回50多米外的岸边。八大峡边防派出所的教导员王俊峰和边防民警孟令禄闻讯赶到,带着救生圈冲进冰冷刺骨的海水中,用了20多分钟将已经失去知觉的女青年救上岸。

  醉酒女青年赌气下海

  “这名女青年明显是喝醉了酒,可能是跟人争吵了几句,接着就冲进了海里。”现场目击者李先生称,当时栈桥附近的海水还没涨上来,女青年踩着礁石往海里走了50多米,趴在一块桌面大小的礁石上,掏出手机给亲戚朋友打电话告别。她的亲友很快赶到现场,并拨打110报警。亲友们想第一时间冲进海里救人,但女青年大喊着 “你们要是过来,我就跳进海里去”。双方在现场僵持了近半个小时,海水越涨越高,女青年落脚的礁石很快被淹没了,她大半个身子泡在海水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