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5月10日讯(记者 刘腾腾 通讯员 宋学友 于长江) 曾因盗窃两度被拘的小偷王某盗窃了一部手机后,竟然根据手机通讯录内的电话号码,骚扰失主的姐姐,想跟对方交朋友。没想到见面时,等来的却是公安民警。9日,这名色胆包天的小偷被警方刑拘,将面临“三进宫”。

  9日一早,一名年轻女子来到莱西市公安局水集派出所向值班民警报警。该女士称,8日晚,一名男子多次给她打电话进行骚扰并要求与她约会,因为她弟弟的手机被盗,她怀疑打电话的男子就是小偷。民警立即想起几天前曾接到该女子弟弟的报警,没想到嫌疑人竟然“自投罗网”。随后,民警让女子先稳住这名男子,假装同意与其约会的要求。经过一番联系,女子与打电话的男子约好当天上午9点多在莱西城区月湖公园西门处见面。随后,民警驾驶便车载女子到约会地点,在月湖西门对面一商场门口发现一名可疑男子,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抓获。

  经审查,该男子王某正是盗窃手机的嫌疑人。不仅如此,王某还是水集派出所的“老熟人”。原来,今年1月13日,王某因盗窃一名住院患者的手机被派出所行政拘留了10天;3月22日,王某又因盗窃共同租房的一名男子的手机被刑事拘留。目前,王某还在取保候审期内。

  据王某交代,他现在在一家物流公司干装卸工,由于嗜酒成性,经常入不敷出。5月2日下午4点多,因没钱买酒,王某窜至水集街道办事处某村的一出租房,入室盗窃了一部白色的智能手机。得手后,王某将手机抵顶了15元的酒钱,但将电话卡留下来自己使用。后来,王某在手机卡通讯录内发现了一个标注姓名为“姐”的电话号码。5月8日深夜,王某拨通了这个电话,并跟电话那头的“姐姐”说他很有钱,想跟她交朋友、约会。在对方自称已结婚并拒绝后,王某仍坚持拨打电话。9日一早,王某终于等来了对方答应约会的电话,没想到等来的却是民警。目前,王某因涉嫌盗窃被莱西警方依法刑事拘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