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份,合福高铁将开通,届时黄山、婺源、三清山、武夷山等风景线将实现串联。这也就意味着,济南市民有望乘坐高铁直达黄山。届时,从省城坐高铁出发,可直达的5A级景区将从现在近50个增加到近60个。记者整理了这些从省城乘高铁可抵达的5A景区,以及到这些景区所需要的时间、价格。五一假期将至,我们一起去旅行吧! 记者 孙姮

  北上

  北京:故宫、天坛公园、颐和园、八达岭长城、明十三陵、

  恭王府、奥林匹克公园河北:秦皇岛山海关辽宁:大连老虎滩海洋公园、大连金石滩吉林:长春伪满皇宫博物院黑龙江:牡丹江镜泊湖从济南一路向北,最不能错过的就是天津、北京和东三省。

  沿京沪高铁,从济南出发到达天津有近50个高铁和动车车次,只需1个小时。天津之眼摩天轮是世界上唯一建在桥上的摩天轮,直径为110米,乘坐到达最高点距离地面120多米,小记觉得这个景点值得尝试。

  京沪尽头是古代感与现代感并存的北京,白天可触摸故宫古老的城墙,领略中华厚重的历史; 晚上可到簋街大吃一顿,龙虾比之省城不同,又是另一番风味。目前,济南到北京一天大约有80个高铁动车车次,从早晨7点15分开始第一趟,到晚上22点21分最后一趟,平均十多分钟一趟,最快1小时31分钟可从济南到达北京。高铁票二等座仅需184.5元。

  东北与山东渊源颇深。东北三省有很多丰富的旅游资源,大连的海洋文化、地质奇观;长春的独特历史、森林公园;哈尔滨的浪漫冰雪、镜泊湖的原始生态……每年都会吸引大批国内外游客前来。目前,济南到大连一天共有两趟高铁车次,不到6个半小时就能抵达,高铁二等座481.5元。济南到长春一天共有9趟高铁,需要7小时左右可抵达,高铁二等座票价为514.5元。

  西南

  江西:上饶三清山、上饶婺源(6月以后)安徽:黄山市黄山、黄山皖南宏村西递

  六安天堂寨(6月以后)湖北:武汉黄鹤楼公园重庆:重庆大足石刻、重庆巫山小三峡、武隆喀斯特广东:广州长隆旅游度假区广西:桂林漓江今年6月,合福高铁就将开通,届时黄山、婺源、三清山、武夷山等风景线将实现串联。这也就意味着,济南市民有望乘坐高铁直达黄山。据介绍,目前济南至合肥高铁需3个小时左右直达,合福高铁开通后,合肥至黄山也仅需1个小时左右。合福高铁开通后,济南市民再不需要特意请假去爬黄山,一个周末就可实现往返。

  武大因樱花而更加有名,这个季节樱花开得正好,到武汉来碗热干面,到校园里邂逅一位樱花女神,相信这个假期会相当充实快乐。

  济南铁路局刚开通了青岛至重庆的高铁列车,重庆的旅游景点也是丰富至极。对于吃货们来说,坐着高铁唱着歌,上午出发,晚上就能在重庆吃一顿地道的火锅,真是不亦乐乎。

  济南至南宁之间也开通直达高铁列车,这趟列车全程需要13个小时左右,从山东出发可一日直达广西。现在南宁到北海也开了高铁,可通过高铁再次换乘。中国最美的银滩就在北海,这些景色都值得领略一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