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季少女小萍,舍身救人遭遇意外花季少女小萍,舍身救人遭遇意外
小萍父亲向记者讲述现场情况小萍父亲向记者讲述现场情况

  齐鲁网济南12月14日讯(山东台 孙鼎三)19岁的女孩,如果遇到危险,要保护的往往是自己。可是面对手拿尖刀的歹徒,寿光19岁大的小萍却站出来,用自己的身体,保护小饭桌的同学们,不幸被捅身亡。

  小萍的姐姐告诉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频道《每日新闻》记者,当时是晚上七点多,三个小孩结伙上小卖部里去买东西。在返回的途中,凶手听见其中一个小孩骂他神经病,于是拿出刀子就冲着一个小孩下手。遇袭的孩子跑向小饭桌,而此时正在这家小饭桌打工的小萍听到外面有异样,赶紧出来看看情况。

  面对小萍的劝阻,凶手却将刀子捅向了小萍,小萍当场休克死亡。

  据了解,凶手捅了小萍9刀,同时还捅伤了一名学生,逃窜之后被寿光公安机关抓获。小萍家人说,小萍到小饭桌打工才20多天,工资还没领到,没想到就出了这样的事。

  突发的悲剧,让小萍的家人无法接受。直到现在,小萍的遗体还在医院放着,她的家人希望,让小萍带着最后的荣誉离开。

  目前,家人已经向有关部门为小萍申请了见义勇为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