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 荆鹏飞

  12月11日,54岁的张英莲(化名)已在山东省交通医院住院治疗5天时间。12月6日上午10点左右,她因与无影山街道城管委城管科执法人员发生纠纷,被两名执法人员推倒在路边,致使其左侧3根肋骨骨折。张英莲称,她只是好心提醒执法人员执法时态度好一些,不料竟遭对方推搡。无影山街道城管委城管科孙姓负责人回应称,执法人员当时并没有推倒她。

  不过,据警方出具的《法医损伤检验鉴定委托书》“案情摘要”一栏描述,“张英莲被执法人员郭某和同事推倒在路边,致使张英莲左侧肋部和前胸受伤”。

  女子称提醒执法态度被推倒

  12月11日,今年54岁的张英莲躺在山东省交通医院骨外科病房,不住地叹着气。“真不该提醒他们的执法态度,到头来受罪的还是自己。”张英莲说,她已入院治疗5天时间,左侧肋部疼痛难忍。

  时间回到12月6日上午,张英莲像往常一样在位于天桥区黄屯菜市场内的景河泉酒店里卖酒。不多时,几名城管执法人员来到菜市场内检查占道经营。据张英莲和其他几名店主介绍,城管执法人员每天都会到菜市场内例行检查,大家比较熟悉,有时还相互开玩笑。

  大约10点左右,张英莲听到几名执法人员在酒店北侧不远处与人发生争吵,便走过去看发生了什么事。“我看见几名执法人员骂骂咧咧,态度很不好。”张英莲说,“我看不下去,就提醒一个姓孙的负责人,执法态度好一些。”张英莲介绍,她当时是以开玩笑的口气说的,那名孙姓负责人听后对她笑了笑,不料,一名郭姓执法人员却指着她大骂“滚”。

  随后,张英莲与那名执法人员发生争执,最终被他和他的另一名同事推倒在路边。

  左侧肋部3根肋骨骨折

  张英莲回忆,她被推倒在路边后,感到左侧肋部和前胸受伤,就大声喊着不让城管执法人员离开。不过,几名执法人员并没有上前扶她起来,而是很快离开。

  张英莲感到身体不适,当日下午便在家人陪同下到无影山街道城管委城管科讨要说法,结果遭到工作人员冷落。“我要求他们陪我去医院检查或者支付医药费。”张英莲说,对方认为她是在无理取闹,最终只借给她350元钱。

  12月7日,张英莲在家人陪同下到山东省交通医院检查身体,没想到竟然查出左侧第3、第10两根肋骨骨折。

  12月8日,张英莲突然吐血,再次检查发现,“左侧第4肋骨外板局部皮质欠连续……左侧第4肋骨不全骨折”。

  “我住院5天了,无影山街道城管委城管科没有一个工作人员过来看看我。”张英莲说,她并不是无理取闹或者想借此讹钱,她只是想讨个说法。

  城管科一负责人:怎么会有人推她

  就张英莲的说法,无影山街道城管委城管科孙姓负责人表示,“我们又没有收她东西,怎么会有人推她。”该负责人说,“当时看见她闹,我没理她就走了。”

  目击者:城管把人推倒就离开了

  12月11日下午3点左右,记者探访天桥区黄屯菜市场。多名目击者反映的确看到张英莲被城管执法人员推倒。

  一名店主告诉记者,她当时看到两名城管执法人员对张英莲进行推搡,但不知双方为何发生争执。另一名店主介绍,张英莲被城管执法人员推倒在地后,张英莲试图阻止城管执法人员离开现场,但没有成功。

  警方:目前已立案调查

  12月7日,张英莲向济南市公安局天桥区分局无影山派出所报警。目前,警方已立案调查。

  张英莲称,她打算走司法程序,起诉无影山街道城管委城管科。

  12月11日,警方为张英莲出具《法医损伤检验鉴定委托书》。据该委托书中“案情摘要”一栏,“2014年12月6日10时许,在天桥区黄屯菜市场景河泉小店北侧,张英莲与执法的城管人员发生纠纷,张英莲被执法人员郭某和同事推倒在路边,致使张英莲左侧肋部和前胸受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