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中国十大网络魅力省会城市揭晓 济南斩获两项大奖

  齐鲁网济南12月4日讯(记者 刘岩) 齐鲁网记者获悉,2014首届互联网政务峰会日前在北京举行。济南斩获“中国十大网络魅力省会城市奖”、“2014年度政务创新奖”等两项大奖。

  在本次峰会上,国家统计局统计信息服务中心、清华大学新闻研究中心和腾讯互联网与城市研究院公布了《中国省会城市互联网应用发展报告》和《2014年政务新媒体传播力报告》,济南市荣获中国十大网络魅力省会城市奖、济南市政府官方微博-微博济南获2014年互联网政务创新奖。

  据了解,《中国省会城市互联网应用发展报告》采用大数据分析的方式,对全国31个省会城市的互联网发展状况以及互联网政务新媒体传播力进行了科学深入的研究和分析,考核数据涉及经济总量与互联网投入情况、互联网应用发展状况、WIFI应用发展状况、APP应用发展状况、自媒体应用发展状况和城市名片互联网影响力状况等6大体系14项具体指标。数据分析显示,31城市互联网应用发展水平差距明显,上海、北京、重庆、广州、成都、杭州、天津、济南、南京、武汉入围竞争力前十名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