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新政加速鲁能瘦身 杨旭崔鹏等人或离队足协新政加速鲁能瘦身 杨旭崔鹏等人或离队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协将在新赛季转会窗口开启前正式公布新赛季的中超联赛注册人数,如果不出意外,中超各队注册的人数将减至少30人(25名国内球员、5名外援)。这也意味着,多数中超俱乐部将被迫瘦身。相比较而言,拥有多名国字号球员的鲁能[微博]受影响可能最大,队中多名球员将在新政的影响下离开鲁能。

  按照中国足协最近几个赛季的数据统计,几乎所有俱乐部在一年出场的球员基本在20-25人之间,也就是说各队注册30名球员(其中二次转会期间还可以在预备队与梯队中进行替换)已经完全可以满足比赛要求。这样,各个球队瘦身之后,也可以让更多的球员能够打得上比赛。

  在中超的几家豪门俱乐部之中,包括像恒大[微博]、国安[微博]这样的球队,经常打比赛也只是在20人左右,因此新政对他们来说并没有太多影响。相比之下,鲁能队的影响则可能稍大一些。在鲁能队今年上报的国内球员之中,几乎全部有过中超联赛或国字号比赛经历,即使在联赛之中出场次数较少的也是都是国奥队的适龄球员。新赛季鲁能肯定还要引进一些内援,这就是使得2014赛季在队的国内球员肯定要有一些球员离开。

  在2014年的鲁能报名球员之中,除了刘金东已经退役之外,杜威[微博]、王刚、吕征[微博]、罗森文、崔鹏[微博]、杨旭[微博]等人都可能会在新赛季离开球队。毕竟这些人在之前要么已经被租借,要么留在队中已经长期打不上比赛。除了这些球员,像一些国奥适龄球员也有可能被租借到其他俱乐部,这样他们可以在中超或中甲联赛之中得到实战锻炼。(木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