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网12月4日讯(记者 王宗阳)12月4日上午,德州市平原县王杲铺镇焦家寺村南十字路口发生一起涉校车交通事故,造成8人受伤。山东省省长郭树清批示,要求认真救治受伤学生,尽最大可能减少后遗症状,速查事故原因,严肃处理责任人。

  今天上午7点56分,德州市平原县王杲铺镇看水村“博远”私立学校校长翟某驾驶一辆载有18名5至12岁学生的灰色面包车,由西向东行驶至平原县王杲铺镇焦家寺村南十字路口时,与一辆由南向北行驶的黑色帕萨特轿车相撞,致使面包车侧翻,事故导致帕萨特驾驶员、面包车驾驶员及面包车乘客共8人不同程度受伤。其中,包括司机翟某在内的3人伤势严重,一名12岁女学生脑部受伤,另一名11岁男生锁骨骨折,其余均为轻伤,无生命危险。

  事故发生后,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做出重要批示,要求认真救治受伤学生,尽最大可能减少后遗症状,速查事故原因,严肃处理责任人。

  据了解,事故发生时,面包车上载有一名乘客及18名5至11岁学生。目前,18名学生中,2人伤势较重的留院治疗,轻伤的5名学生及7名无伤学生留院观察治疗,4名学生留院观察没问题后离院回家。所有受诊治学生及家长情绪稳定。

  事故发生后,德州市委、市政府领导,平原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预案,组织抢救,平原县医院开通绿色通道,动用3辆救护车运送伤员,调动27人的专家救治力量进行会诊,并从省级医院请来神经外科、骨外科专家指导抢救工作。

  目前,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