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美食|旅游|汽车|城市|教育|健康|读图| @新浪山东|惠购

|邮箱|注册

新浪山东> 资讯 >各地>新闻大观园>正文

广州两女子不满航班延误 率20人冲击停机坪被拘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2013年3月28日【评论0条】字号:T|T

制图:杨志成制图:杨志成

  扬言想试试民警的底线,三闹事者被行政拘留

  “我今天就是想试试你们的底线!”昨日凌晨,白云机场广州至三亚的CZ6730航班因受强对流天气影响出现较长时间延误,两名女性旅客强行带领20余名旅客冲到停机坪,并高声扬言要试试民警的底线,情绪十分激动。在劝阻无效后,现场民警果断将三名带头闹事旅客带离现场,并最终对带头闹事者作出最低10天的行政拘留处罚。

  乘客试图冲击机场跑道

  受前日广州出现的强对流雷雨天气影响,白云机场有44个航班出现了超1小时以上延误,原定于3月26日20:20从广州出发前往三亚的CZ6730航班就是其中一个。一直到昨日凌晨,航班依旧没有起飞。

  凌晨0:30,当机上150余名旅客还在客舱内继续等待起飞时,两名女性乘客周某和唐某突然起身,不顾客舱工作人员的劝阻,带领着20余名旅客强行走出客舱,并冲到停机坪上,情绪十分激动。机组人员立即通知白云机场值班民警,随后在民警的协助下,将20余名旅客劝阻回客舱继续等待航班起飞。

  经过一个小时,由于起飞时间依旧无法确定,周某和唐某再次鼓动机上旅客冲出客舱走上停机坪,还边走边大声喊:“往前走,大家继续往前走”,并试图冲击机场跑道,情况十分危险。现场工作人员再次对其进行劝阻,然而周某和唐某情绪激动,屡次推搡谩骂工作人员及现场民警,甚至对公安民警扬言:“我今天就是想试试你们的底线!”严重阻碍民警执行职务。

  在多次劝阻无效之后,为避免事态进一步恶化,影响旅客和飞机安全,执勤民警果断将周某、唐某和另一名带头闹事者李某带离现场进行调查,其他旅客亦在工作人员劝说下返回客舱。不过,冲击停机坪引发的混乱造成航班再次延误,最终该航班在昨日凌晨03:25才顺利起飞。

  两女乘客被行政拘留20日

  白云机场警方昨日下午4点通过平安南粤官方微博发通报称,机场警方随后对周某、唐某、李某进行了调查,鉴于三人已扰乱白云机场正常运行秩序,且有阻碍民警执行职务的行为,根据《治安管理处罚法》和《民用航空安全保卫条例》,依法对周某、唐某并处行政拘留20日,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10日。机场警方亦同时提醒,进入4月份,全国范围内出现强对流天气的情况明显,天气不稳定因素增加,航班延误的可能性也随之提高,旅客遇到航班延误时,应保持冷静、理性。任何冲闯机场禁区、打砸公私财物、殴打伤害工作人员的行为都是违法行为,机场公安机关将依法予以处罚,情节严重的,将追究刑事责任。

  旅客可能被绞进发动机

  一名机场安全员告诉记者,停机坪是停放飞机及提供各种维修服务的场所,是机场重要的管制区域,机场内部人员和车辆进出停机坪都要遵守严格的管理规定。如果旅客不听劝阻强行进入停机坪,不但会干扰机场的正常秩序,还可能对停放或滑行的飞机、地面设备和人员的安全造成威胁。“而且飞机在滑行和试车时发动机都会形成一股强气流,非常很容会对强行进入的旅客造成人身伤害,最严重的有可能被绞到发动机里面去,十分危险。”该安全员强调。

  ■链接

  2012年4月13日,海航HU7113航班因白云机场天气原因无法顺利起飞,在旅客前往登机时航班再次因天气原因被延误,在乘摆渡车返回候机区域过程中,部分旅客停留在控制区内拒绝返回,并从停机位向滑行道方向走去,经过民警长时间劝阻才回到候机区。4月25日,白云机场公安局依法对带头者廖某处以行政拘留7天的处罚。

精彩推荐更多>>

   

发表评论

新浪简介|新浪山东简介|广告服务|联系我们|客户服务|诚聘英才|网站律师|通行证注册|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