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

新浪山东>济宁>济宁>正文

情系英吉沙图书助成长 济宁援赠新疆英吉沙图书专列今日起航

2019年05月23日 12:23 齐鲁网 

  齐鲁网济宁5月22日讯 情系英吉沙,图书助成长。5月22日上午,济宁援赠新疆英吉沙图书专列今日正式起航。

  上午10点,发送仪式在济宁火车站举行,济宁市委宣传部、济宁市援疆工作指挥部、英吉沙县教育局等单位负责人员出席。10点30分,随着响亮的汽笛声,这列载满全市各界爱心的专列正式起航,专列预计7到10天到达新疆喀什,将在6月1日将爱心图书送到英吉沙孩子们手中。

  “截至到

  目前,济宁市捐赠的图书是165万册,165万册是什么概念?济宁市图书馆现在纸制的图书量只有45万册,就等于济宁市人民给英吉沙人民捐赠了三个济宁图书馆还要多。”济宁援疆工作指挥部党委委员民生宣传组组长刘凤来向记者介绍,一节火车车厢大约能装50吨图书,165万册图书大约有800吨重,也就是得装10多节以上的火车车厢。

  据了解,英吉沙县位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西南部,是济宁市对口支援的县区。近年来,英吉沙县开展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学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进校园工作,但英吉沙县在校学生多、学校图书存量少,各类青少年使用的国语版书籍极度缺乏。4月16日,济宁市发起了向英吉沙县中小学的孩子们捐赠图书倡议后,得到济宁市各界群众的强烈反响,短短一个月时间,就募集到各界捐赠的图书165万册,价值3300多万元。

  “通过这次捐书活动,更加拉近了新疆人民和山东人民之间的情谊,就像我们新疆有一句话说我们像石榴子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就是一家人,就是我们的兄弟姐妹。”新疆英吉沙县教育局办公室主任邢妍慧告诉记者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1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