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春节期间电影市场人气火爆 菏泽电影票房破两千万

2021年02月20日 15:08 新浪山东 

  受疫情影响,许多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取消异地旅游计划,选择近距离、慢节奏的休闲度假,在此助力下,市民的观影热情持续高涨。到影院看个新片,成为不少市民春节期间文化娱乐休闲方式的选择。春节长假期间,记者走访我市多家影院发现,今年的春节电影市场可谓人气火爆,《唐人街探案3》《你好,李焕英》《侍神令》《刺杀小说家》等多部贺岁档影片扎堆上映,吸引众多市民前来观看。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菏泽市春节档电影票房为2234.41万元,比2019年春节档票房翻了一倍。

  热门电影一票难求

  春节期间,《唐人街探案3》《刺杀小说家》《你好,李焕英》等国产大片登上大银幕,我市电影院迎来观影热潮,各大影院各场次电影几乎场场爆满,一票难求。

  “想带孩子去看电影,才发现买不到票。”市民刘女士说。2月14日正月初三,买不到当晚电影票,刘女士赶紧预购了次日晚9时的《唐人街探案3》,才实现孩子的愿望。

  记者采访发现,春节期间很多人就地过年或放弃出门旅行,影院成为休闲首选,春节电影市场火爆超乎想象,不少热门场次接近满座。影院市场火爆而来的就是电影票的“难抢”。多位观众接受采访时都表示,自己大年初一的电影票是提前几天买好的。“这张票是我春节前预售买的,现在想买别的电影票都没有好时间好位置了,到处都是满座。”一位正在影院等待入场的观众说。

  2月16日,记者走访城区几家电影院看到,今年更多的市民选择陪伴家人走进电影院,共同享受春节假期的休闲时刻。在万达广场电影院内,随处可见春节档电影的宣传海报,自助取票机前,市民正在排队有序取票。影城前台显眼位置的指示牌上写着“请全程佩戴口罩”,休息区坐满了等待观影的市民。

  电影成为春节标配

  随后记者走访菏泽中影星美国际影城、新世纪电影城等多家影院,影城大厅都有大量观众等待入场,卖饮品、取票等区域,观众佩戴口罩,有序排队。多数观众都表示,对今年春节档电影比较满意,愿意和家人、朋友一起看电影、过春节。“这两天每天都会看一场电影,大年初一看的是唐探,初三看的是《你好,李焕英》,初四看的是《刺杀小说家》,还有《侍神令》《人潮汹涌》这几部我也挺想看的,今年春节档的电影口碑都不错,”影迷张歆笑称,自己这几天“住在电影院”。

  “新年的第一天开了一个好兆头,春节假期前几日,预售效果还不是特别好,原本以为今年的春节档能够平稳度过就已经非常好了,没想到最近几天超出了我们的预期。”中菏泽中影星美和谐店店长李欣欣开心地表示。

  “今年春节档电影类型比较丰富,有好几部我都挺想看的。昨天和朋友看了《你好,李焕英》,今天又和男朋友来看《刺杀小说家》。”家住城区利民路与福源街交叉口附近的市民谭女士表示,她每年春节都会看电影,看电影对她来说更像精神消费新年俗。

  记者了解到,虽然去年春节档缺席,但从今年市场的表现来看,过年看电影仍然是广大群众的“必选项”之一。 

  单日票房和总票房均创新高

  因为疫情原因,2020年的春节电影档缺失,今年的春节档打了个漂亮的翻身仗。今年春节档菏泽电影院不论是票房收入,还是观影人数,较2019年春节档都有大幅增长。今年春节档,在疫情防控得当、‘就地过年’等政策的助力下,影院行业在艰难熬过2020年的‘寒冬’后,在疫情后的第一个春节档展现出巨大的消费潜力。”

  据灯塔专业版数据显示,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全国电影票房超过16亿元,刷新了2019年同期创造的14.43亿元的单日票房纪录。而菏泽2月12日(农历正月初一)票房为467.85万元,刷新了2019年同期创造的316.64万元的单日票房纪录。同时,菏泽整个春节档电影票房为2234.41万元,刷新了2019年同期创造的1072.07万元的票房纪录。

  记者了解到,今年春节档电影市场受追捧,除了跟上映的7部影片整体口碑不错有关,一定程度上也受益于就地过年。春节档火爆,首先是近年来春节假期电影消费的刚需;其次是今年旅游流动人员的减少,增加了本地电影院线的上座率;另外,今年的7部影片类型比较丰富,满足了不同市民的观影需求。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