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菏泽:春节期间, 公共助力自行车“不打烊”

2021年02月19日 15:44 新浪山东 

  春节期间,市民在走亲访友、上街游玩时,城市公共助力车成为短途出行的新选择。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今年春节期间,永安行菏泽分公司将安排员工轮班值守,保障我市20000辆公共助力车照常供市民使用。

  近日,在市人民路中央公馆附近,一辆中小型箱货运输车停在助力车站点旁,2名巡检人员正将部分助力车推到路边并准备装车运走。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发现,这部分助力车除去电力不足或使用存在故障之外,部分车辆外观已经被损坏。其中,一辆助力车前轮已经被扭曲变形,另一辆助力车车筐被撞碎,上一个使用者还车时,直接将其挂在车把上。

  运维主管谷金良介绍说,当天,他们除了要将损坏或存在故障的车辆运回公司、缺电车辆现场更换电池之外,还要负责调度。“如果此处站点多出来的车辆较多,另一处站点车辆较少,我们会将此处站点没有还到桩内、多出来的车辆统一装车运走,放到助力车较少的站点,以补充可正常使用的助力车数量,满足附近市民骑行需求。”谷金良说,像这样的巡检、调度工作是需要持续进行的。

  据悉,根据市民工作、生活规律,由小区附近站点取走的助力车,中午或夜间时会集中于办公地、饭店等附近站点。为保障次日清晨市民从小区出发上班时能顺利在小区站点找到可正常使用的助力车,运维人员需要在夜间对车辆进行调度。

  “夜间值班,如果运输车承载量大,就能从公司带数百块满电的电池出来,给站点的助力车换电池。如果承载量少,就多跑几趟。有时候夜班人员要忙到凌晨4时许。”谷金良说。

  永安行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菏泽分公司城市经理乔玉霞说:“为保证春节期间出行便利,菏泽公共助力车管理人员仍将坚守岗位,确保共享助力车系统正常运转,方便市民用车。巡检人员轮番上阵,并安排了夜班加班人员,坚持对全市所有公共助力自行车进行检修保养,每辆车都要仔细查看有没有故障,链条和轴承也要上油保持润滑。另外,车身上下都要擦一遍,确保市民春节也能骑上干干净净的公共助力车。同时,换电人员每天对低电量车辆及时更换电瓶,调度人员将站点的多余车辆运送到车辆较少的站点,这样能保证市民有车可借、有桩可还。”

  针对车辆损坏现象,乔玉霞表示,因使用者不爱惜或者其他原因等,每年都有2000余辆助力自行车被损坏,她呼吁市民根据规则借还共享助力车,爱护公共资源。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