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最大降幅98.6%!2月1日起,菏泽人能用上39种降价药了

2021年02月02日 16:01 新浪山东 

  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2021年2月1日起,我市将执行山东省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39种降价药品在菏泽落地,这批药品平均降价67.3%,最大降幅98.6%,涵盖心脑血管、消化、呼吸、肿瘤等多个临床学科。

  2月1日上午,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来到菏泽市立医院,其门诊楼、住院部等多处电子屏已经通过滚动播放形式发布了相关公告,部分患者也已经享受到39种药品价格大降价带来的优惠。市民杨先生是其中一名患者家属,其家人在移植手术后需要长期服用他克莫司胶囊,2月1日,拿到刚买到的药品后,他发现价格比以往便宜了不少。“以前购买的价格是467.71元,今天购买的价格是420.94元,两盒便宜了90多元钱,一盒节省40多,长期服用的话能节省不少医药费。”杨先生说。

  相比门诊用药,部门住院用药的降幅比例更大,在菏泽市立医院药房里,工作人员正在清点此次集中带量采购的药品。菏泽市立医院西药部主管药师朱耀宇表示,在临床中,丙泊酚中/长链脂肪乳注射液使用量非常大,每天大约得用70、80瓶,原来的价格是117.85元,现在降价到35.31元,降幅达到70%,确实给广大患者减轻了很大负担。

  据菏泽市医保局医药价格和招标采购科负责人介绍,根据省医保局等五部门发布的《关于执行山东省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的通知》,明确2021年2月1日起,全省各相关医疗机构按中选价格向患者销售中选药品,执行首批药品集中带量采购中选结果,这39种降价药品涵盖心脑血管、消化、呼吸、肿瘤等临床学科等,平均降价67.3%,最大降幅98.6%。降价金额最大的产品是重组人促红素注射液,由原来782.4元/支降至237.7元/支,单支降价544.7元。

  “我市将通过推动落实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尽最大可能降低药品虚高价格,减少中间环节,减轻患者负担,此次参加省集采的有全市公立医疗机构,鼓励其他医疗机构、零售药店参加,以便于患者能够买到降价后的药品。”该负责人说。

  来源:牡丹晚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