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2020年菏泽市外贸出口首次突破200亿元大关

2021年02月03日 14:46 新浪山东 

  2月2日,2021年度全市商务和招商引资工作会议召开。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获悉,2020年,我市对外贸易强劲恢复,出口首次突破了200亿元大关,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达到1637.35亿元,全市共签约过亿元市外投资项目450个。

  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和艰巨繁重的改革发展稳定任务,全市商务、招商工作交出了一份合格答卷。全市对外贸易强劲恢复,出口首次突破了200亿元大关,同比增长21.9%;利用外资呈现逆势增长。全年实际使用外资2.9亿美元、增长49.7%;促消费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全年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637.35亿元、增长1.2%,增幅居全省第2位;开放平台建设取得新成绩,11个开发区各项主要经济指标增幅均高于全市平均水平,菏泽内陆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实现了“当年获批、当年建成、当年验收、当年运营”目标。招商引资成果丰硕,全市共签约过亿元市外投资项目450个,总投资2660亿元。

  2021年,我市将全力推进进出口稳定增长,确保进出口总额完成增长10%的目标;全力推进利用外资增量提质,确保实际利用外资完成4亿美元、增长38%;全力推进开放平台功能提升,围绕将我市建设成内陆对外开放新高地、全省向西融合发展和中西部地区向东开放的桥头堡的目标,努力将开放平台打造成为菏泽对外开放的基础和支撑;全力推进消费提档升级,围绕健全流通体系,提升消费品质,改善消费环境,将菏泽打造成区域性消费中心城市,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7%左右;全力推进电子商务扩面提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着力培育电商新业态,持续扩大电商覆盖面,打造良好电商生态,实施电商品牌战略,努力将菏泽打造成全国农村电商高地。

  在招商方面,2021年,我市将扎实推进“重点产业突破年行动”行动,聚焦“231”特色产业体系,着力在“招什么、怎么招、招进来怎么办”三个方面上下足功夫,确保今年全市新落地过亿元项目260个以上,其中过10亿元项目25个以上。通过明确重点领域、重点区域、重点对象等主攻方向,创新招商方式,注重以商招商、“归雁招商”、园区招商等招商方式,着力推进项目建设。(记者 武 霈)

  来源:菏泽日报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