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新浪山东|资讯|同城|旅游|汽车|教育|读图|城市
菏泽

新浪山东>菏泽 >正文

菏泽市中心血站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

2021年02月02日 10:57 商讯 

  2月1日,菏泽市中心血站召开2020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会议宣读了表彰决定,对2020年度评选出的先进科室、模范党员、模范干部、先进工作者和青年先进工作者进行了通报表彰;菏泽中心血站站长巨昆就2020年度工作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全面总结,详细部署了2021年度各项工作计划和主要工作任务。菏泽市卫生健康委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杨军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菏泽市中心血站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用热血诠释人家大爱,用众志成城、坚忍不拔书写了抗疫史诗。菏泽市中心血站以十九大、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动力,以质量管理为抓手,进一步强化内部管理、不断完善采供血服务体系和质量管理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红旗高扬”和文明创建活动,继续保持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城市和省级文明单位称号,体采一科被市总工会授予菏泽市职业道德建设先进班组。在1月8日召开的全国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表彰会上,菏泽市连续第12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采供血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同行业前列,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巨昆表示,新起点呼唤新担当,新征程期待新作为。今年的采供血工作任务依然十分艰巨,让我们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在市卫生健康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紧依靠全站干部职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起奔跑,奋力追梦,为菏泽人民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杨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市中心血站2020年取得的工作成绩,并从提高政治站位,遵守法规纪律,增强质量意识,强化服务和安全意识等方面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据了解,2020年,菏泽市中心血站采集全血142040个单位,机采血小板8791个治疗量,献血总人数77870人,比上年分别增长16.8%、27.0%和16.9%,献血总量达到30吨。2020年5月至8月份,支援北京医疗用血10万毫升、武汉20万毫升、临沂市10万毫升和泰安市6万毫升,共计46万毫升。特别是在山东支援武汉用血时,菏泽市支援数量占全省支援总数的三分之一,展现了菏泽人民的大爱,彰显了血站风采、血站力量!在1月8日召开的全国2018-2019年度无偿献血表彰会上,菏泽市连续第12次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先进市”荣誉称号,有3801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其中奉献奖金奖589人,奉献奖银奖952人,奉献奖铜奖2260人。有170人荣获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其中3人荣获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有15人荣获全国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菏泽医学专科学校被评为“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的单位奖。采供血工作继续走在全省同行业前列,超额完成年初制定的工作计划,圆满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来源:菏泽市中心血站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2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版权所有